睿睿出生後六天才回到家中,因為他的黃疸偏高,必須留在醫院觀察
每天在家都很期待高爸比帶照片回來


睿睿:我會打招呼喔


aileen的老媽是十幾年的保母,一直以為照顧小朋友是很簡單
不是吃就是睡
回到家後...就此展開睡眠不足的日子 (老媽你真強)

要喝ㄋㄟㄋㄟ也哭、尿布濕也哭、大便也哭、放屁打哈欠也哭、打嗝也哭、洗澡更是不得了
加上自己正在坐月子,每天穿長袖長褲加襪子,吃著熱呼呼的補品,外加不能洗澡洗頭
為了母奶每天都很懊惱,各式偏方都試過(豬腳燉花生、黃豆燉雞腳、海參燉雞肉、黑麥汁...等等)都沒有用
在怎麼努力擠最多只有三十cc,老實說真讓人抓狂
但...看著他熟睡的小臉,甚至看到睿睿的笑,整個人就投降了



睿睿:我在作美夢啦

脾氣很不好的我,有時會不小心氣到(有點用力)打屁股,下一刻就會嚇一跳
當下覺得自己快要憂鬱症了...

就這樣不知今天幾號的過日子,一晃眼也一個月囉!



睿睿很愛這酷估鴨的奶嘴



睿睿:我就愛大嘴嘴,外公說睿睿我很像在戴防毒面具呢



睿睿:我還會自己拿喔

睿睿在六月初到醫院打了預防針,測量體重、身高、頭圍
是的,醫師說睿睿長得很好喔

出生時
體重:2915公克
身長:49公分
頭圍:33.5公分
胸圍:32公分

滿月後 (1M4D)
體重:4100公克
身長:52.5公分
頭圍:37.5公分

喝的ㄋㄟㄋㄟ量為四小時120CC (偶爾還是會剩啦)
現在【1M15D】
喝的ㄋㄟㄋㄟ量為三小半130CC (偶爾還是會剩啦)

至於aileen媽咪我
懷孕前51公斤,懷孕後期67公斤...胖了16公斤
產後出院59公斤 (水分排了不少喔)
出院後六天56公斤...體重到睿睿滿月都沒有變
之後就開始從飲食下手,澱粉少碰,尤其是晚餐絕不吃澱粉
睿睿已經1M15D,aileen媽咪我 54.8公斤
還需繼續努力喔~~~

好希望睿睿快快長大,媽咪我就可以每天帶他出去玩囉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